法院认定立陶宛早报有关华为涉非盟报道失实

摘要:

据华为心声社区显示,近日,立陶宛维尔纽斯市地方法院(District Court of Vilnius City)认定《立陶宛早报》(LrytasUAB)2018年12月发表的一篇文章存在对华为公司的不实报道,责令该报于判决生效后的两周内在其网站上刊登声明澄清相关不实信息,并承担华为的部分诉讼费用。

访问:

华为商城

据了解,《立陶宛早报》在2018年12月14日发表题为《中国巨头在立陶宛蓬勃发展》的报道,报道称从2012年开始的五年内,非盟总部的各种数据每晚都被发送到位于中国的服务器,并暗示该事件与华为公司提供的部分电信设备有关。该报道毫无事实依据,严重损害了华为公司的声誉。

华为于2019年3月发起诉讼,请求法院认定该报道不实,并要求《立陶宛早报》公开澄清报道中的错误之处。法院支持了华为的相关主张,判决书称,该报道让读者产生了误解,严重损害了华为的商业名誉。

在法院作出判决后,立陶宛早报于2019年9月26日在其官方网站刊登澄清声明,承认相关不实报道损害了华为的声誉。

527px-Bures_business_centre_in_Vilnius_(2016).jpg

活动入口:

天翼云 - 0元体验数十款云产品

阿里云大使推广活动(推荐产品可获高达31%返利)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